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9 04:30:00
日報

警方:感激議案令人咋舌 4港大學生涉宣揚恐怖主義被捕

分享: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早前已撤回議案及道歉。(資料圖片)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早前已撤回議案及道歉。(資料圖片)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月前通過議案,感激七一刺警案疑兇,其後撤回議案並道歉。警方國安處昨晨拘捕4名年齡介乎18至20歲的男子,分別為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郭永皓、評議會主席張敬生、李國賢堂學生會前代表杜林丞亨,以及文學院學生會前外務副主席容頌禧;4人被控「宣揚恐怖主義罪」,今日將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港大法律學院院長傅華伶指,會為學生提供必要及適當的關懷與支援;港大校方指案件正調查,不宜評論。
 

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圖1)交代案情,指4人涉違《港區國安法》第27條宣揚恐怖主義,形容評議會通過的議案「令人相當咋舌」,指當日動議者明言盼以褒獎形式處理議案、記錄作學生會歷史,有贊同者形容疑兇為烈士等。李表示,即使已撤回議案也只能看作道歉,因為對方已犯法,稱執法部門選擇不多。李桂華指議案合理化、美化、光榮化恐怖主義、無差別襲擊,以及鼓勵他人自殺,認為均與一般道德標準「完全不相符」,警方將接見當日與會人士,冀了解對方在案中角色,以及投票的理由。他補充指,讚揚、辯解、宣傳均屬宣揚恐怖主義的要素,而悼念亦有機會招致嫌疑,籲市民三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