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6 21:29:00

警旺角一帶拘289人 270人涉非法集結

分享:
(警方圖片)

(警方圖片)

入夜後警方繼續在旺角截查多人,並多次舉起籃旗。其中警方轉入通菜街內街位置,截查兩旁食肆外的市民。警方又於山東街通菜街交界,截查每一部途經的車輛,包括的士、外賣電單車、私家車等全部都需接受問話,警方亦要求貨車打開車尾箱檢查,亦有乘客被要求下車。另外,防暴警晚上約8時許在衞訊截查數十人士,十多人雙手被索上索帶押上旅遊巴。

另外,截至晚上9時,警方表示在旺角及油麻地區內至少289人被捕。其中有270人涉嫌非法集結,包括169男及101女;5名男子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5名男子涉嫌未能出示有效身分證明文件,其餘被捕人則分別涉嫌襲擊警務人員、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遊蕩等。

此外,警方表示,下午4時許,警方在西洋菜南街發現有近百人集結及叫囂,遂向人羣發出警告,要求他們離開。然而,有部分人拒絕離開,警方於是截停搜查相關集結者,包括一名12歲少女。其間,該名少女突然拔足逃跑,形跡可疑。有見及此,警方立即尾隨追截,並以最低所需武力將其制服。經調查後,該名12歲少女與現場其餘參與受禁羣組聚集的人,因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而被票控。警方指非常關注有未成年少女參與受禁羣組聚集,更擔心少女身處混亂的違法示威現場,會對其人身安全構成威脅。警方強烈呼籲,未成年人士應遠離高風險的示威活動。
 

(警方圖片)

(警方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