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3 16:45:00

變種病毒|嚴防Delta入侵 北韓自行研發PCR檢測設備

分享:
北韓首都平壤。(路透社)

北韓首都平壤。(路透社)

北韓與南韓接壤邊境。(美聯社)

北韓與南韓接壤邊境。(美聯社)

北韓正加緊防堵傳染力更強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入侵,官媒《勞動新聞》周一報道,北韓已自行研發出核酸檢測(PCR)設備,來執行冠狀病毒篩檢工作。

路透社報道,北韓至今尚未證實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但已封閉邊境、限制旅行,並實施嚴格預防措施,將疫情視為攸關國家存亡的大事。

《勞動新聞》指,北韓國家科學院科學家和技術員已首度研發出符合全球標準的PCR檢測系統。

官媒讚揚是金正恩的成就

在國際制裁和封關下,北韓貿易量銳減,這套自行研發的病毒檢測設備被稱為領袖金正恩推動將機械、工具和材料等於本國研製的成就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北韓實施PCR檢測作為國際承認的新冠肺炎標準診斷方法,但必須依賴包括世衛組織等外部協助。

官媒朝中社(KCNA)周一亦報道,北韓正加緊對抗病毒,以抵禦肆虐全球、傳染力極強的Delta(最初於印度發現)和Lambda(最初於秘魯發現)變種病毒株。

報道說:「有關當局正在制定計劃要讓消毒作業標準化,並預防辦公室和工作場所人員和物資無秩序地流動,同時加強教育和管控,確保所有人都能遵守規範,包括在公共場合佩戴口罩。」

相關新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