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8 19:40:00

變種病毒|專家估計 印度染疫死亡人數 為官方公布數字5倍

分享:
印度月前疫情最嚴重時,大量病歿者遺體須集體火化。目前疫情雖回落,但仍日增數萬宗。(路透社)

印度月前疫情最嚴重時,大量病歿者遺體須集體火化。目前疫情雖回落,但仍日增數萬宗。(路透社)

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株,正逐漸成為各國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流病毒,並仍然在印度肆虐。截至本周一,印度累計有3,027萬人確診、396,730人死亡,但有專家認為,印度的檢測量不足,估計實際染疫死亡人數高達200萬,指印度「報細數」會影響各界對Delta變種病毒株的認知。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該國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所長梅利(Christopher Murray)稱,估計目前印度的檢測量,只能驗出3至5%的實際病例,病歿人數恐怕是官方公布的3倍,指這會影響外界對Delta變種病毒株的了解。一直追蹤印度疫情的英國密德薩斯大學數學家班納吉(Murad Banaji),根據死亡率及血清研究等數據,推斷印度實際死亡數字,更達官方公布的5倍,即約200萬人。

報道稱,全球各國也有確診及病歿數字被低估的問題,檢測量高的國家亦不能倖免,世衛上月便曾稱,估計全球實際的染疫死亡人數,是官方公布的2至3倍,但重點是此情況在發展中國家尤為嚴重。

專家認為,印度死亡人數被嚴重低估的部分原因,是4至5月間有不少病人因醫院迫爆,未及入院便死在家中,加上不少貧窮民眾就算想接受檢測,往往因當地設施不足而求助無門。班納吉並指,印度中央政府傾向讚揚那些死亡個案少的邦、嚴厲批評數字高的邦辦事不力,做法「非常危險」。印度當局周一公布增46,148宗新症、979人死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