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2 15:32:00

變種病毒|陳肇始認外傭強檢造成挑戰 昨進行11萬次測試

分享:
東涌達東路花園今午臨時增設名額先到先得的流動採樣站。(林俊源攝)

東涌達東路花園今午臨時增設名額先到先得的流動採樣站。(林俊源攝)

東涌映灣園上周有外傭確診新型肺炎並感染變種病毒,當局隨即飭令全港37萬名外傭,須在下周日(9日)或之前進行強制病毒測試。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在社交網站承認,龐大的外傭數目會對本港短期內的檢測能力造成挑戰,因此會盡力增加檢測服務量,便利市民接受測試。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增兩個案皆印尼抵港外傭 初步確診少於5宗

陳肇始表示,今日連同21間社區檢測中心,各區共有57間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運作,其中55間都有為外傭提供免費檢測服務。她又說,當局昨日合共為公眾進行超過11萬次檢測,又感謝所有需要接受病毒測試人士的耐性和體諒。

此外,陳肇始指面對變種病毒株的威脅,接種新冠疫苗已經是刻不容緩,重申港府採購的兩款疫苗均對變種病毒株有效,因此希望市民盡快打針,令社區形成免疫屏障。

東涌加設先到先得流動採樣站
除全港外傭外,東涌多個商場或地方的訪客也要強制檢測。民政事務總署表示,因應東涌居民在短時間內對區內檢測服務需求增加,署方委託中檢醫學檢驗有限公司,今日下午2時至晚上8時在東涌達東路花園設置小型臨時流動採樣站,該站提供約540個先到先得的服務名額。

Ad Block
陳肇始感謝所有需強制檢測人士的耐性和體諒。(資料圖片)

陳肇始感謝所有需強制檢測人士的耐性和體諒。(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