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0 04:30:00
日報

變種病毒 5月打齊兩針復必泰 返港男初確尚賢居封區

分享:
尚賢居昨晚被圍封強檢。(林俊源攝)

尚賢居昨晚被圍封強檢。(林俊源攝)

本港昨沒有新增新冠肺炎確診,亦是連續42日無本地感染,但上環尚賢居因涉及一宗初步確診,昨晚被當局圍封強制檢測。衛生署指,個案涉及一名剛從美國返港的27歲男子,他本身打齊兩針復必泰新冠疫苗,在機場被驗出L452R變異病毒株、病毒量較高,相信他較大機會從美國染疫,惟過去21日內因曾居於尚賢居,當局審慎起見遂「封區」強檢。

昨日本港沒有錄得新確診,是7日內第四度「零確診」,亦是連續42日沒有本地感染,初步確診則少於10宗,包括一名剛從美國返港的27歲男子。衛生防護中心表示,他前日(18日)抵港後在機場驗出初步陽性,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沒有病徵,樣本CT值約21至24,顯示其病毒量較高。中心相信,病人很大可能最近於美國感染,故把個案界定為輸入個案。


病人今年4月26日和5月17日,已在本港接種兩劑復必泰,消息指他本月2日獨自赴洛杉磯工作前,以及上周四(15日)在準備離開美國前,都接受過病毒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患者過去14日雖不在本港,但由於變種病毒潛伏期長達21日,當局為審慎起見,把他在上月27日至本月4日住過的尚賢居圍封強檢。他本身在石塘咀太平洋廣場工作、本月2日最後一次上班,該處和他潛伏期內去過的地方,已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四針男」被批自私或遭檢控
日前有報道指,有人在新加坡完成接種兩針莫德納疫苗後,在港再接種兩針復必泰。政府發言人昨譴責有關行為罔顧他人、極度自私和不負責任,指這除有機會對自身健康構成風險外,亦會牽連為其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嚴重浪費珍貴的疫苗資源。當局不排除採取適當法律行動,包括起訴相關人士,以及考慮不向他發出本地接種證明。另外,醫管局再多4間轄下醫院可經預約探病,累計26間醫院設有特別探訪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