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4-25 18:52:00

谷阿莫辯合理使用影片 警:源自網路盜版兼有謀利

分享:

以「X分鐘看完XX電影/電視劇」系列影片而爆紅的網絡紅人谷阿莫,被台灣「又水整合設計」、「得利影視」及「科科電速(KKTV)」3家片商起訴侵權,谷阿莫昨晚拍片上載Facebook,指其影片符合「著作權合理使用原則在網路上的適用」,即是在評論、研究、教學或新聞報道等情況下,在合理範圍內,可不事先獲著作權人授權,而使用網路上已公開的著作內容。不過,警方調查發現,谷阿莫所用的影片均源自網路盜版非法影片,且谷阿莫雖然沒有向觀眾收費,但疑似與YouTube簽約,按點擊率拆帳圖利,平台上亦植入許多網絡廣告,違反合理使用規範,調查後已將案件按違反《著作權法》移送台北地檢署。

據悉,該3家片商認為,谷阿莫擅自擷取影片內容,重製的影片降低民眾觀看意願,使他們損失千萬新台幣票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