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1 13:00:00

豪宅變製毒工場 海關檢7300萬元可卡因拘25歲「製毒大師」

分享:
豪宅變製毒工場,海關檢7300萬元可卡因拘25歲「製毒大師」。(海關圖片)

豪宅變製毒工場,海關檢7300萬元可卡因拘25歲「製毒大師」。(海關圖片)

海關周一(29日)在西貢檢獲約54公斤懷疑可卡因及約700克懷疑霹靂可卡因,估計市值約7,300萬元,行動中拘捕一名25歲本地男子,報稱是建築工人,目前正被扣查,稍後會被落案控以製毒及販毒等罪名,明天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毒品調查科毒品調查第二組指揮官方向榮表示,海關人員周一晚上在西貢進行緝毒行動,截查一名形跡可疑男子,在他身上發現少量懷疑霹靂可卡因,並在其手持的兩個紙袋內搜出約2公斤懷疑可卡因,於是將男子拘捕,並押解到區內一個用的豪宅單位,在一個夾萬內檢獲約52公斤懷疑可卡因及約620克懷疑霹靂可卡因,並於單位內其他位置再發現少量懷疑霹靂可卡因以及一批製毒和包裝工具。

方向榮形容被捕男子是可卡因「製毒大師」,在單位製造霹靂可卡因,相信曾受專門訓練,做法專業,懂得利用較少見的化學原材料製造,並用化學物料將霹靂可卡因淨化,令外表更雪白,從而提高售價。

方向榮又指,海關在上月底亦在來自秘魯的貨櫃中,檢獲80公斤的可卡因,連同今次案件,海關在1個月內檢獲135公斤可卡因,市值約2億元,強調海關將繼續採取源頭打擊策略,打擊販毒活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