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6 12:30:00

貝索斯太空公司7月20日啟航 將公開拍賣機票

分享: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的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宣布,將在7月20日啟動首趟載人赴太空的飛行任務,還將開放拍賣一個座位給民眾,中標者可乘坐「新謝帕德號」(New Shepard)火箭進行太空之旅。

《金融時報》報道,如果這趟航行成功,將是首次運載平民飛越卡門線(Kármán line)到外太空的商用太空飛行。卡門線被視為是外太空與地球大氣層的分界線,距離地表約100公里高空。

藍源公司尚未開放新謝帕德號的賣票或公開票價資訊,但會舉行一場公開拍賣會,拍賣這一趟載人任務中的一個座位。CNBC網站報道,拍賣方式會以秘密競標進行,即買方競標時出價保密,競標將持續進行至5月15日,標金可能飆升至高達5萬美元,藍源公司還要求額外的身分識別資訊,並且證明擁有比出價競標金額高出1萬美元的存款。

新謝帕德號一次可載運多達6名乘客,飛行旅程中會穿越太空邊緣,太空艙有巨大窗戶可讓乘客飽覽景色,在飛返地球之前將可體驗數分鐘的無重力狀態。

新謝帕德號迄今為止未曾承載任何乘客飛行,但在沒有搭載機組員的情況下試飛火箭和太空艙十多次。包括上月在藍源公司位於德州沙漠的基地進行一趟試飛,火箭最終成功著陸。

藍源公司昨日亦發布一段宣傳影片,在短短不到一分鐘的影片中,可以看見「新謝波德」號從空中順利升空,以及太空艙內對外景觀的畫面,並有貝索斯勘查的片段。

Ad Block
貝索斯太空公司7月20日啟航,將公開拍賣機票。(網上圖片)

貝索斯太空公司7月20日啟航,將公開拍賣機票。(網上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