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6 12:05:00

赤柱郵局|本港現存最古老郵局 09年獲評二級歷史建築

分享:
赤柱郵政局是本港最古老兼仍然運作的郵局,在2009年獲評為「二級歷史建築」。(網上圖片)

赤柱郵政局是本港最古老兼仍然運作的郵局,在2009年獲評為「二級歷史建築」。(網上圖片)

位於赤柱黃麻角道2號的赤柱郵政局,是本港現存歷史最古老、仍然運作的郵局。郵局建於1937年,即英國國王佐治六世時期,在2009年12月18日被評為「二級歷史建築」。按照古物古跡辦事處評級定義,「二級歷史建築」是指具特別價值而須有選擇性地予以保存的建築物。

相關新聞:赤柱郵局|城巴撞電單車 再撼最古老現存仍運作郵局

香港郵政在2007年8月,曾為赤柱郵政局開展大型修繕工程,保存和恢復郵政局的舊有建築特色,作為「郵政歷史的時間囊」。大型修繕工程項目包括重設原有的人手操作郵票售賣機,及附有英皇佐治六世標記的鑄鐵郵箱,以作陳列之用,並翻新嵌有英皇「GR」徽章的原裝窗花。同時,原有舊日常見的水磨石地板已經復原,建築物頂部亦妥為修復,並除去假天花,以展示屋頂結構原有的木製桁樑和橫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