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9 21:10:00

足癬藥誤摻安眠藥致239人不適 日本小林化工遭罰停業116日創紀錄

分享:
製作過程出問題的小林化工生產足癬口服藥。(互聯網)

製作過程出問題的小林化工生產足癬口服藥。(互聯網)

小林化工被勒令停業。(互聯網)

小林化工被勒令停業。(互聯網)

日本藥廠「小林化工」生產的足癬口服藥誤混入安眠藥,福井縣政府認為小林化工不守法、品質管理存嚴重問題,勒令其停業116日,創歷來最長處罰停業紀錄。

福井縣蘆原市小林化工生產、編號T0EG08的足癬口服藥「イトラコナゾール錠50MEEK」,去年12 月被發現混入安眠藥成分,NHK報道, 239人服食問題藥物後,出現健康問題,其中2人死亡,但無法確認死因與問題藥物有直接關係。

福井縣與厚生勞動省去年12月前往小林化工廠房調查,發現混入安眠藥的原因,是藥物製造過程中,工作人員取用原料藥時,誤取安眠藥成分。按指引,取用原料藥應有2人一同處理,但廠房人手不足,只有1人做,結果出錯。

小林化工還被查出,部分藥物並未進行品質實驗,廠方卻捏造實驗結果;品質實驗發現有異常,不調查原因便將異常藥物出貨;當局實地檢查時,廠方提供偽造紀錄。

此外,其他藥物至少從2005年起就偽造紀錄、未經行政手續便擅自變更藥物製造方法等,這些做法均由高層默許。

福井縣政府認為,小林化工沒守法觀念,品質管理制度有重大問題,勒令其停業並要求改善員工教育及品質管理,完成改善前禁止出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