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0 22:29:00

轉老闆被減薪涉呃假補償 清潔工判120小時社會服務

分享:

物流署二級物料供應員宋漢昇(37歲)及清潔承辦商工人周嬋蘭(61歲),涉及未經批核假期詐騙勾當,令承辦商萬成及政府損失二萬三千多元,早前被廉政公署起訴。兩名被告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一百二十小時社會服務。周嬋蘭亦被頒令須向萬成賠償逾九千一百元。

暫委裁判官判刑時表示兩名被告所犯罪行性質嚴重,違反誠信,但考慮到宋漢昇「好心做壞事」,並無個人得益,而周嬋蘭獲新承辦商以更佳條件聘用前亦已停止放未經批核的假期,故判處二人非監禁刑罰。

案情透露,宋漢昇於案發時受僱於物流署為二級物料供應員,並獲調派至尖沙咀消防局雜貨倉。消防處於二○一六年八月向萬成判授一份為期十八個月的服務合約,而萬成則繼續聘用周嬋蘭為該雜貨倉提供清潔服務。
周嬋蘭同月向宋漢昇投訴,她受僱於萬成所得的月薪,較消防處之前承辦商給予她的月薪減少一千八百元。

二人於是同意周嬋蘭每月可額外放三日「非正式」假期作補償。根據該協議,周嬋蘭在二○一六年九月至二○一七年五月期間共放了二十六天「非正式」假期,並獲發放全數月薪。
 
案情透露,倘若萬成知道周嬋蘭在上述二十六天缺勤,便會從其薪金中扣減共逾九千一百元。
 

此外,宋漢昇就該二十六天為周嬋蘭使用虛假值勤紀錄,以及先後九次核證載有虛假資料的每月付款核實表格及發票,讓消防處向萬成發放服務費。周嬋蘭的總工作時數在該段期間被誇大二百六十小時,致使消防處向萬成額外支付逾一萬四千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