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2 19:16:00

轟吳釗燮煽動兩岸對立 國台辦:將嚴懲並終身追責

分享:
國台辦直指吳釗燮是台獨頑固分子。(互聯網)

國台辦直指吳釗燮是台獨頑固分子。(互聯網)

國台辦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到台灣外長吳釗燮是否被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稱,吳釗燮一再狂妄進行「台獨」挑釁,惡意詆毀大陸,煽動兩岸對立,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對這類『台獨』頑固分子,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嚴懲,依法終身追責」。她又強調,堅決打擊「台獨」頑固分子,制止「台獨」分裂行徑,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應有之義和必要條件。

台灣的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批評,國台辦的說法「荒謬、令人啼笑皆非」,並指北京缺乏對普世價值的尊重與了解,以威權擴張主義企圖強加其片面主張於他國,造成區域緊張與衝突,「中國政府的戰狼外交作為,不會贏得共鳴與尊重,只會引起台灣人民、其他民主自由國家及國際社會普遍反感」。

國台辦稱會對吳釗燮予以嚴懲,依法終身追責。(互聯網)

國台辦稱會對吳釗燮予以嚴懲,依法終身追責。(互聯網)

大陸去年11月中傳出消息,稱正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對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頑固分子,以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採取嚴厲制裁等有效措施,包括按反分裂國家法、刑法、國家安全法的「分裂國家罪」等條款拘捕,且終身追責。相關清單至今未公開,但官媒《環球時報》曾點名指,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是頭號頑固分子,兩岸媒體則估計,賴清德副總統也「榜上有名」。

澳媒專訪刺激北京

《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本月初以《中國威脅步步進逼,台灣強化盟友支持》為題,在頭版頭條刊登吳釗燮的專訪,當中吳釗燮提到,北京持續透過軍事威脅、假訊息、經濟手段等侵擾、孤立台灣,還以奪取台灣友邦所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等手段,迅速由第一島鏈擴張到第二、三島鏈,而且大陸在東海、南海的軍事活動日益頻密,引發周邊國家的關切與不安。吳釗燮呼籲,既然澳洲與台灣有共同價值觀,應共同抵抗威脅到民主世界的「中國擴張主義」。朱鳳蓮隨即於上周五炮轟吳釗燮「公然散佈『台獨』言論,企圖靠本末倒置、編織謊言來欺騙愚弄島內民眾、誤導國際社會」,並稱「一切出賣民族利益、分裂中國的『台獨』分子終將被歷史審判和清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