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1 10:21:00

新冠肺炎|近兩成人曾接觸飲酒可防疫錯誤資訊 控酒聯盟促政府控酒

分享:
近20%受訪者曾接觸稱飲酒可防染疫資訊,控酒聯盟促政府控酒。(資料圖片)

近20%受訪者曾接觸稱飲酒可防染疫資訊,控酒聯盟促政府控酒。(資料圖片)

香港控酒聯盟指,疫情下全球市民喝酒次數明顯增加,又對比衞生署在2014/15至2017/18年度之間的數據,10至21歲的年輕人飲酒比例略為上升,當中年輕女性升幅較大,現時很多酒精廣告突出時尚自主等價值觀,建議特區政府趁酒吧關閉期間,推動市民減少飲酒,同時提高酒精飲品價格及限制廣告。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麗港城兩座大廈460名居民接受檢測 無確診個案

聯盟又引述港大護理學院及公共衞生學院去年4月一項訪問逾1,500人的調查,結果顯示722名成年人有飲酒習慣,三成多在酒吧關閉期間,減少了飲酒,但有5.8%受訪者多了飲酒,更有近20%受訪者曾在社交網站,收到聲稱飲酒可預防感染新冠肺炎的錯誤資訊。聯盟認為雖然本港飲酒比率仍較外國低,但近年飲酒人口有上升及年輕化趨勢,情況值得關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