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8 04:30:00
日報

迪士尼義工隊變陣 線上服務續互動

分享:

兒童在疫情下減少外出,頓失娛樂,病童更似與外界隔絕。為讓小朋友繼續「常歡笑」,迪士尼義工隊變陣,由過往遊戲、講故事及魔術表演等面對面演出,移師到線上,並製作資訊性兒童節目。外籍義工Max坦言,一「屏」之隔下,不能與觀眾有肢體互動,於是在演出內加入熱身小遊戲保持互動。
 

(左起)陳麗儀和Max為吸引線上觀眾投入,各出奇謀。

(左起)陳麗儀和Max為吸引線上觀眾投入,各出奇謀。

有24年表演魔術經驗的蘇格蘭藝人Max,為找到一個更大的表演舞台表演,於2013年加入香港迪士尼,因希望將表演藝術融入到社區服務,在2017年加入迪士尼義工隊。Max透露,期望令自己的魔術表演更上一層樓,在2016年花一年時間到荷蘭、新西蘭、中國和日本等26處遊歷,並把握機會在當地做義工。

疫情下,迪士尼義工隊只能將探訪表演改以線上維持服務。Max坦言,魔術表演講求臨場與觀眾互動,為與看直播觀眾繼續打成一片,他於是構思魔術互動小遊戲,觀眾可在屏外一齊參與。他笑言,距離並無阻隔表演者與觀眾間的魔法,「觀眾戴住口罩,但我都感受到佢地嘅笑容。」

就讀大專時已在迪士尼做兼職的陳麗儀,一直希望將歡樂氛圍帶到樂園以外的社區,她於2018年入職後隨即加入義工隊。陳麗儀稱,為增加小朋友的投入感,於是用公餘時間繪製迪士尼朋友的道具,用於講故事上。她透露兒童在線上參與活動投入度更大,而線上說故事活動由每月一次增至每周一次。

迪士尼義工隊於5至9月曾17次在線上為離島婦聯、香港兒童醫院等服務,義工隊亦製作定期「迪士尼·約定你」資訊性兒童節目,9月起於兒童醫院播放。陳指,愉快氛圍除感染兒童,亦樂見服務兒童的一群社工同樣樂在其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