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2 17:30:00

通識科倡維持必修必考 教科書納送審機制

分享:
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向教育局長楊潤雄提交報告。(政府新聞處)

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向教育局長楊潤雄提交報告。(政府新聞處)

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向教育局提交檢討報告,就本港高中課程去向等提出建議。當中報告提出,維持高中課程4個核心科目的安排不變,通識科繼續必修必考,建議縮減課程內容,容許學生可以選擇不進行獨立專題探究(IES),轉為延伸和選修部分,並將筆試與獨立專題探究評級分開匯報,同時建議要查閱已經出版的通識科教科書,及考慮納入課本送審機制。

另外,專責小組建議檢視中文科的評核模式,可考慮刪減、精簡或合併說話和聆聽卷。英文科方面,專責小組建議進一步精簡校本評核安排,並檢視如何在寫作卷更有效評核選修部分。專責小組亦建議維持「3322」成績作為大學收生的一般入學要求。

教育局指,會仔細研究報告內容及考慮社會各界人士意見,審慎進行後續工作,有任何涉及課程內容或考評的改動,當局會按既定機制與課程發展議會、考評局及其他持份者跟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