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0 11:30:00

通識科改名|楊潤雄:「公社科」可否談六四交教師判斷

分享:
楊潤雄指,只要教師愛護國家,不應擔心教授國情時會觸及《港區國安法》的紅線。(資料圖片)

楊潤雄指,只要教師愛護國家,不應擔心教授國情時會觸及《港區國安法》的紅線。(資料圖片)

高中「通識教育科」將改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今年9月開始推行。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只要教師愛護國家,不應擔心教授國情時會觸及《港區國安法》的紅線,又說教師不用太擔心及作出太多假設,最重要是教授正確資料,持平分析。被問到「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能否教授六四或文革等事件,楊潤雄表示,哪些事件可否討論,教師有空間作專業判斷,調整教學資料,滿足學生需要,只要是符合課程框架及目的,並且適合學生年紀就可以討論。

在大學國安教育方面,楊潤雄指,尊重學校有學術自由及行政獨立,但他又指,大學在國安法下都有責任,相信大學會因應實際情況推行,至於教資會與大學之間的討論則不作評論。

無必要在教室裝閉路電視

此外楊潤雄指,早前接獲200多宗與社會事件相關的教師專業失德投訴中,目前有約40宗初步成立的個案,其中一宗可能會涉及取消教師註冊,涉事教師仍可按程序申辯,因此未有最終決定。他又稱,局方信任教師,認為沒有必要在教室安裝閉路電視,但由於有議員提出,教育界又有反對聲音,認為社會可多作討論,家長亦可發表意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