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1 15:05:00

通識科改名|教育局接納改革方案 高中4核心科下學年起優化

分享:
教育局公布高中4個核心科目的「優化措施」,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以代替通識教育科。(資料圖片)

教育局公布高中4個核心科目的「優化措施」,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以代替通識教育科。(資料圖片)

教育局公布接納考評局通過改革方案,今天會向學校發通函,宣布今年9月在中四級推行高中4個核心科目的「優化措施」,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以代替通識教育科。四科合共騰出100課時至250課時,教育局稱可減少學生考試壓力,同時因修讀學生數目持續下降,新學年的中四級停止開設組合科學和綜合科學科。

相關新聞:通識科改名|劉智鵬:非全屬國教 料減老師壓力

當中較受外界關注的「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主題包括「『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改革開放以來的國家」及「互聯相依的當代世界」,並為學生提供前往內地學習的機會(不涉及公開考試);課程內容及課時大約為原來一半,而公開考試只設一卷,成績匯報分別為「達標」與「不達標」。重新冠名科目委員會主席劉智鵬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國民教育是重要部分,惟他又說並非完全是國民教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