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3 18:15:00

速龍小隊無編號 梁定邦:情況至今仍不理想

分享:

監警會主席、資深大律師梁定邦今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監警會就修例風波問題的審視工作,稱期間共接獲逾1,300份資料,而所衍生的「須匯報投訴」和「須知會投訴」則分別有183宗及273宗。

梁定邦又稱,「速龍小隊」制服未有顯示編號問題,雖然警方稱會積極跟進,但他認為至今情況仍未如理想,強調這是重要原則問題,他本人會繼續跟進。梁定邦解釋,《警察通例》列明,警員必須配戴編號或官階作識別,目的是要問責。他又理解警方擔心顯示編號,或會令警員被人「起底」,導致家人被騷擾,但梁相信警方做好管理工作,警民關係便可改善。

至於監警會副主席張華峰應否就他昨日的言論辭職,梁定邦說對方今晨已致電自己解釋,強調張辭職與否是他個人問題,這方面是不會由他作主。張華峰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稱,「速龍小隊」執法時不展示警員編號,可避免「起底」及無後顧之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