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8 04:30:00
日報

連停三年|豁免羣組聚集申請被拒 毅行者今年或改活動模式

分享:
 「樂施毅行者」是香港大型的遠足籌款活動,每年吸引大批人參與。(資料圖片)

「樂施毅行者」是香港大型的遠足籌款活動,每年吸引大批人參與。(資料圖片)

 「樂施毅行者」過去兩年分別因反修例運動及疫情影響停辦,原定11月19至21日復辦,樂施會昨指,接獲政府通知,指活動存有潛在傳播疫情風險,故「豁免羣組聚集」申請最終不獲批准。該會對此感到極為失望和無奈;已繳交樂施毅行者2021報名費、登記費及捐款的隊伍,可選擇退回相關費用。
 

樂施會表示,過去數月一直應當局要求和反饋,先後多次更新活動申請書中的防疫細節,包括大幅減少隊伍數目、不建議安排支援隊伍、於檢查站提供更多獨立包裝食品、參加者須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及提交活動前48小時陰性檢測報告等,期間未曾收過明確的反對通知,至前日接到接獲政府書面通知,指毅行者活動位處麥理浩徑,難以完全阻隔公眾及參加者互相接觸機會,加上當中涉及4,600名參加者及工作人員,並連續3日橫跨數個區域進行,認為當中仍存有潛在傳播疫情風險,「豁免羣組聚集」申請最終不獲批准。

毅行者遠足籌款活動,參賽者須由西貢北潭涌出發,48小時內橫越100公里的麥理浩徑,以元朗大棠渡假村終點。該會指,正積極整理及全力啟動後備方案,暫定於11月22日至12月12日期間讓毅行者以全新模式呈現,現正待相關部門之許可證審批,希望參加者以另一種形式在麥理浩徑上相見。

連停三年|豁免羣組聚集申請被拒 毅行者今年或改活動模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