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6 04:30:00
日報

連環試射 向拜登政府示警 北韓射彈道導彈

分享:
暫未知金正恩是否親身監督今次試射。 (美聯社)

暫未知金正恩是否親身監督今次試射。 (美聯社)

北韓周日試射2枚短程巡航導彈,美國總統拜登周二說不覺挑釁,認為反映平壤無大變化後,北韓似乎是向美國示威,昨日向日本海發射2枚短程彈道導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也是拜登上台後北韓首次試射彈道導彈。導彈落入了日本專屬經濟區外,日本首相菅義偉稱,此舉威脅日本和區內的和平與安全,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將嚴正抗議並強烈譴責。
 

北韓2017年8月曾試射火星12中程彈道導彈。(美聯社)

北韓2017年8月曾試射火星12中程彈道導彈。(美聯社)

南韓聯合參謀部稱,北韓分別在昨日上午7時6分和7時25分左右,於鹹鏡南道鹹州一帶向日本海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導彈,射程約450公里,飛行高度約60公里,相信是彈道導彈。北韓對上一次試射彈道導彈是去年3月29日,暫未知金正恩有否像過往般親自監督試射。北韓周日發射巡航導彈並未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但與巡航導彈一樣大的彈道導彈,其射程範圍遠很多,且速度也較高,遭安理會禁止。專家稱,從射程和高度來看,今次發射的可能是俄羅斯伊斯坎德爾導彈改進版KN-23導彈或地對地戰術導彈。北韓曾在今年1月紀念勞動黨八大的閱兵式上,展示改進版伊斯坎德爾短程彈道導彈,其射程為400到600公里,地對地戰術導彈射程則為四百多公里。


拜登政府正審視北韓政策
北韓此時試射彈道導彈,似乎是針對拜登政府正在審視北韓政策,有報道指拜登將在周四發表講話。分析認為,平壤政府今次試射並非表示朝鮮半島無核化外交政策已死,但提醒了拜登政府,北韓的武器正改進,構成新威脅,也增加了平壤政府與美國談判的籌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