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6 04:30:00
日報

逾160貓狗塞密封貨車 成都寵物盲盒釀4死

分享:
被救出的「寵物盲盒」。(互聯網)

被救出的「寵物盲盒」。(互聯網)

內地「寵物盲盒」禁之不絕,除了賣家無良、買家無知,狼狽為奸的速遞公司更是可惡。四川成都有動物義工根據市民報料調查半個月後,證實金牛區荷花池街道府河路苑中通快遞站每晚都有過百份「寵物盲盒」運走,最終在周一截停一車準備運走的寵物盲盒,經點算共有一百六十多隻小貓小狗,其中4隻已經死亡。中通快遞周二晚發文道歉,指是涉事快遞站違規收件。

獲救的小狗和小貓。(互聯網)

獲救的小狗和小貓。(互聯網)

四川「紅星新聞」及重慶「上游新聞」等內地傳媒報道,涉事快遞站開業半年來持續運輸活體動物,不時有小動物跑出來,還經常傳出死亡動物散發的惡臭。報道又指,快遞站附近常常堆放多個用麻包袋封著的膠籃,膠籃內不時傳出微弱貓狗叫聲;路邊還有一些被丟棄的同款包裹,部分貼著「退件」字樣,裡面一些貓狗已經死亡;有快遞單上標示貨物為「博美犬」,實際是土狗,相信是寵物盲盒。

報道指,有愛護動物人士知悉情況後暗中調查,發現涉事快遞站每晚都有百多份寵物盲盒運走,而且每日都將退貨的寵物盲盒丟棄。紅星新聞記者曾詢問涉事快遞站能否速遞貓狗,工作人員斷言「我們這裡不能寄貓狗」,但當晚就有小型拖板車將一批貓狗運到該快遞站,打包後送上一輛密封貨車。

報道指,成都愛之家動物救助中心及當地愛護動物人士周一晚行動,在涉事快遞站救下已裝上貨車,準備運往廣東、廣西等全國各地的一百六十多隻貓狗。膠籃內沒有食物,也沒有水,不少貓狗奄奄一息,還有許多貓狗在慘叫。報道提到,該批包裹的發貨地多為「成都三聯花鳥市場」,發貨者則是成都新都區石板灘寵物城一家寵物店負責人,但有買家指物流追蹤顯示從上海發貨。

有小狗被救出時已經死亡。(互聯網)

有小狗被救出時已經死亡。(互聯網)

7隻狗感染傳染病
目前獲救的貓狗已妥善安置,正接受檢疫,其中6隻狗感染犬小病毒、1隻感染犬瘟、2隻疑似感染犬小病毒,均正隔離治療;所有貓狗確認健康後,將接受領養。央視和新華社批評,寵物盲盒背離人性、褻瀆生命,敦促商家必須遵守「禁止寄遞活體動物」的法律,相關部門亦要加強監管和執法。

郵政監管部門已介入調查事件。中通快遞表示,周三起暫停涉事快遞站收貨業務,全面自查,並配合相關部門調查,同時罰四川管理中心寄遞安全負責人停職檢查兼扣全年績效獎金。中通快遞又稱,會再培訓員工關於禁止郵寄物品等項目,公司亦會嚴格遵守寄遞活體動物的相關法律法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