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1 04:30:00
日報

逾40大廈強制檢疫 九龍東佔近半

分享:
新蒲崗采頤花園第11座全幢居民要強制檢測。(陳奕釗攝)

新蒲崗采頤花園第11座全幢居民要強制檢測。(陳奕釗攝)

本港昨增54宗新冠肺炎確診,47宗本地感染有13宗源頭未明。政府昨公布43幢住宅(https://bit.ly/3mXJdMv)的住戶要強制檢測,其中牛池灣彩雲邨啟輝樓雖未有人確診,但與同邨豐澤樓一樣在污水樣本被驗出病毒,住戶同樣要強制檢測;其餘42幢大廈則有兩個不相關的單位有確診,以及最少一戶源頭未明,當中近半位於九龍東,港島區僅得3幢。

據衛生防護中心公布的大廈表,牛池灣坪石邨藍石樓和新蒲崗采頤花園第11座均錄得3宗源頭未明個案。名單上有6幢大廈,在過去14日未有錄得源頭未明個案,秀茂坪曉麗苑曉星閣更只有一宗關連個案,但中心一貫做法僅公布確診者病發前兩日的住址,相信大廈實際確診個案或多於已公布的。

另外,佛教醫院A5N內科病房繼及後病逝的95歲男病人(#8444)和26歲女護士(#8746)確診後,昨有1名83歲男病人初步確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稱,患者月初入院,上周三出院返回黃大仙香港聖公會護養院後,翌日晚上因低燒入住伊利沙伯醫院,其後6日內三度測試始驗出初步陽性。何婉霞補充,病人與早前確診患者非住同一病格,故當時被列為其他接觸者,又指該護士居住大廈有人確診,不排除是院外感染。

(相關新聞見A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