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07 04:30:00
日報

達去年同期逾五成 內地五一1.15億人次出遊

分享:
內地民眾五一多數去公園遊玩。(中新社)

內地民眾五一多數去公園遊玩。(中新社)

內地五一5天假期前日結束,作為疫情緩和後首個長假及勞動節縮減假期天數12年來首個5天連假,國家文化和旅遊部表示,期間內地共接待1.15億人次本地遊客,旅遊收入475.6億元(人民幣,下同),分別達到去年同期的53.5%及36.7%,顯示內地旅遊市場及消費信心正穩步恢復。
 

文旅部指,由於跨省旅遊業尚未恢復,五一旅遊市場以自駕遊、周邊遊及本地遊為主,其中自駕遊比例達64.1%,創歷年新高。內地外賣平台「餓了麼」數據更顯示,在公園等戶外景點叫外賣「野餐」成為「五一潮流」。


景點叫外賣成風尚
數據指,五一首3天,城市周邊景點叫外賣次數按年增78%;按月計,多個城市的公園外賣呈倍數增長,其中武漢的公園外賣訂單增4.3倍,增長幅度最高,另陝西西安增2.7倍、北京增2.3倍。

不同城市的「最多人叫野餐食物」各有特色,其中上海是咖啡、雲南昆明為燒烤、黑龍江哈爾濱是麻辣燙,北京就是燒烤和咖啡。有北京外賣顧客直言,清明節假期不敢出門,五一就想出來走走,「但怎麼吃飯成了問題,在景區附近點外賣是不錯的選擇,不用排隊,也不用擔心餐廳人多有聚集風險」。

Ad Block


滬迪士尼下周一重開
另外,未有趕上五一重開遊樂設施的上海迪士尼樂園,將於下周一重開,但花車巡遊、夜光幻影秀、與迪士尼朋友親密互動和合照、劇院演出等暫不恢復。樂園指,初期每日只接待約三成、近2.4萬名遊客,並取消現場售票,遊客需事先訂票並預約入園,入園後全程戴口罩,並與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