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4 04:30:00
日報

遭搜寓所 涉非法進口無線電對講機 昂山素姬被起訴續扣留

分享:
在日本居住的緬甸人,昨在東京遊行要求釋放昂山素姬。(路透社)

在日本居住的緬甸人,昨在東京遊行要求釋放昂山素姬。(路透社)

醫護人員戴上紅絲帶舉起3隻手指,抗議軍方扣留昂山素姬。

醫護人員戴上紅絲帶舉起3隻手指,抗議軍方扣留昂山素姬。

緬甸軍事政變後一直被扣查的國務資政昂山素姬,昨被警方落案起訴非法進口通訊器材,並以搜證調查為由要求扣留她至本月15日,有關指控最高可被判監2年。警方向法庭稱,搜查昂山在首都內比都的寓所時,發現6部無線電對講機,涉嫌非法進口且未經批准下使用。同樣被扣留的總統溫敏則被指控在去年11月大選的競選活動中,違反新冠肺炎防疫守則。

內比都警方的起訴書顯示,涉案的未有登記對講機是昂山的保鑣使用,而警方要求繼續拘留她,以便查問證人、搜集證據並諮詢法律意見。警方另以觸犯《自然災難管理法》相關罪行起訴溫敏,指他在競選活動中組成有220輛汽車的車隊與支持者見面。昂山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昨表示,軍方搜查該黨在數個地區的辦公室,甚至強行闖入,取走文件和電腦。


70間醫院醫生參與公民抗命
緬甸民主組織發起「緬甸公民抗命運動」(Myanmar Civil Disobedience Movement),批評軍方在疫情下發動政變,只著重自身利益,對染疫患者漠不關心。多間醫院的醫護人員昨起罷工,繼續工作的人則戴上紅色或黑色的絲帶,並像去年泰國示威者般舉起3隻手指,以示不滿軍方鎮壓緬甸短暫的民主,並要求軍方釋放昂山。發起運動的組織昨在社交網指,全國有70間醫院和30個城鎮醫療部門的醫生,加入今次公民抗命運動。有罷工醫生稱,他們會以持續及非暴力的方式抗議,這是昂山一直追求的路線。

Ad Block

在緊急狀態下,緬甸在晚上8時後實施宵禁,未有見大型示威,但最大城市仰光周二晚有司機響應號召響安抗議,也有居民敲打鐵煲等雜物。軍方宣布已成立由11人組成的「國家管理委員會」,由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擔任主席,並會成立新的選舉委員會,調查去年大選的選舉舞弊,將仔細檢視登記選民名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