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3 04:30:00
日報

選委提名近1100分 9界別分組須投票競爭

分享:
參選人多組成囊括席位數量的多人名單。(資料圖片)

參選人多組成囊括席位數量的多人名單。(資料圖片)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的提名期於昨日結束,選舉事務處總共收到1,016分個人提名申請,以及40分團體提名申請。五大界別中,大部分界別分組的提名人數均與席位相符,當中甚至有提名人數少於席位的情況,例如擁16個選委席位的酒店界,就只有15個提名參選;40個界別分組,提名人數比席位多而需要競爭的則不算激烈,只有9個分組需要投票競選,例如商界(第三)的參選人只比席位多1名,保險界也只多4名。
 

選舉主任將於本月23日於灣仔會展中心,以抽籤方式決定有關界別分組候選人姓名在選票上的排列次序,以及分配展示選舉廣告的指定位置。資格審查委員會將於14日內,將有效提名的候選人刊於憲報公告;有需要進行選舉的分組界別,於下月19日投票。選管會將於本月25日為候選人舉辦網上簡介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