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15 04:30:00
日報

郭基煇倡單程證配額減半 林鄭:現非考慮方案

分享:

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圓圖)日前建議將單程證來港人數減半,以緩和兩地矛盾。特首林鄭月娥昨表明,現時不會改變單程證政策,重申設立單程證是為了家庭團聚,也是人權和自由,呼籲社會必須尊重。

林鄭月娥強調須尊重家庭團聚。(林俊源攝)

林鄭月娥強調須尊重家庭團聚。(林俊源攝)

本身是廣東省政協常委的郭基煇,日前在省政協會議上提交報告,建議實施為期3年的試驗計劃,將單程證來港人數上限由目前每日150人減至75人。新地昨發表聲明,指有關建議純屬郭基煇日前以個人身份提出的觀點,集團並未曾就相關政策進行研究,尊重現行相關制度安排由兩地政府按政策需要決定。


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會會議前表示,社會上間中也有人提出單程證配額問題,政府亦反覆強調,單程證的設立是為了家庭團聚,而絕大部分透過單程證來港的人士都是為了家庭團聚,形容讓家庭一起生活也是人權和自由,整個社會必須尊重。


她又說,現時每日150個單程證配額仍是按政策和需要由內地機關審批,但過去2年並無用盡每日配額,認為若現時改變政策或配額會帶出一個訊息,是將社會一些問題或現象推向單程證家庭團聚的政策,因此現時並非政府考慮的方案。


另外,司法機構正研究加快處理近期大增的案件數目,包括考慮延長開庭時間。林鄭月娥表示,有大量人士被捕並被檢控,目前正面對巨大挑戰,但最重要是審訊會公正進行,強調行政當局在資源分配上,一直將司法機構的要求放在優先位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