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3 15:56:00

鄧炳強:穿黃背心或搶犯 修訂傳媒定義冀助記者採訪

分享:
鄧炳強指穿黃背心或搶犯,修訂傳媒定義冀助記者採訪。(中新社片段截圖)

鄧炳強指穿黃背心或搶犯,修訂傳媒定義冀助記者採訪。(中新社片段截圖)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表示,警方修訂傳媒代表定義,採納政府新聞處制度下登記的傳媒,是希望可以進一步協助記者採訪。

鄧炳強說,警方本身非常尊重傳媒採訪權,所有的媒體包括一些網媒,又或者任何人都可以做記者,在公眾地方隨時可以採訪,但去到一些比較危險的情況,警方一定要確保行動不會受影響,例如當警方作出拘捕時,都見到很多穿黃背心的人走過來,部分人甚至可能會搶犯人,或者對警員構成危險。

鄧炳強指,在這種情況下,警方必須要劃封鎖線,採納政府新聞處制度下登記的傳媒,認為是公平和具透明度的制度,令某些情況下,警方可以便利一些真正從事採訪,相信不會影響警方的人近距離工作,整件事的目的是希望可以進一步協助記者採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