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7 11:48:00

鄭松泰料DQ或因曾倡改變制度 謝偉俊:鄭或假扮擁護效忠

分享:
鄭松泰料DQ或因曾批評制度,謝偉俊:鄭如烏賊或假扮擁護效忠。(資料圖片)

鄭松泰料DQ或因曾批評制度,謝偉俊:鄭如烏賊或假扮擁護效忠。(資料圖片)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將於下月中舉行,身為當然委員的「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的提名無效,並同時喪失議員資格。鄭松泰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估計基於他過往曾批評及提倡改變制度。

鄭松泰表示,當局的通知文件未有解釋清楚相關理據,認為政治環境轉變,愛國愛港的指標都有所不同,相信他被裁定登記無效,與他過去批評制度或提倡改變制度的言論有關,他在議會的投票取態,並非資審會的重要考慮因素。

對於資審會主席、政務司長李家超指,不會容許假扮擁護效忠的人進入特區的管治體制,鄭松泰認為,是否假扮是主觀看法,相信時間會證明。他重申當年沒有跟隨民主派總辭,而選擇留任立法會議員的決定正確,至少可以在議會內就防疫上的矛盾提出質疑。

謝偉俊重提鄭松泰承認假扮本土派錄音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於同一節目中表示,今次裁決反映資審會制度有效運作,並不是「無牙老虎」讓任何人都可以通過,他認為,有關機制合適,資審會的決定審慎。

謝偉俊又重提鄭松泰曾經在一段流傳錄音承認假扮本土派,形容鄭松泰有如「烏賊」,雖然未能肯定李家超所指假扮擁護效忠的人是否鄭松泰,但可能是其中一個例子。

2017年,鄭松泰於熱血公民內部會議中稱「公眾係白痴,以為我哋係本土派」,有關錄音在網上流出,引起網民熱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