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6 16:08:00

鄭松泰被裁定當然委員資格無效 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席

分享:
李家超宣布,鄭松泰被裁定當然委員資格無效,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席。(左:資料圖片;右:陳奕釗攝)

李家超宣布,鄭松泰被裁定當然委員資格無效,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席。(左:資料圖片;右:陳奕釗攝)

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今日公布選委會選舉候選人參選資格,資審會主席李家超表示,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完成審查1,498名選舉委員會委員候選人,當中有2人被裁定不符合資格,其中一人是屬當然委員的現任立法會議員鄭松泰,他被裁定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在尋求國安委意見後,裁定其登記無效,同時鄭松泰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議席,而另一人由於未有登記為地方選區選民的基本條件,因此不符合參選資格。

李家超表示,裁定不符合資格的人士,其名稱一般是不會公開,但是由於鄭松泰是現任立法會議員,個案比較特別,因此公開其名稱,強調候選人可以反對政府,但不能違反基本條件,包括不能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亦不可侵害香港和國家。

根據政府刊登憲報,另一名不符合資格的參選人來自保險界,為尚乘集團董事長兼總裁蔡志堅。

稱「騙徒最叻扮演不同角色」  李家超:不被花言巧語讓其漂白

被問到基於甚麼原因認為鄭松泰不符合資格,李家超稱資審會審查每宗個案時,都會考慮負面清單的行為,以及候選人公開發言、文章等,強調一些嘗試去假扮擁護《基本法》,假扮效忠香港特區的人,不會被他們的花言巧語,被他們嘗試漂白,「因為騙徒最叻是扮演不同角色」。

去年泛民宣布總辭時,鄭松泰未有跟隨,當時港澳辦曾經發文,讚揚部分被標簽為反對派的議員沒有被綁架上總辭戰車,而是選擇繼續履行議員職責,明智之舉值得肯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