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6 18:00:00

鄭松泰當年倒插國旗惹爭議 去年獲港澳辦讚留任履職

分享:
鄭松泰在位立法會議員期間,最大爭議是倒插國旗事件,去年他選舉留任立法會,不跟隨泛民總辭,曾獲港澳辦點讚。(陳奕釗攝)

鄭松泰在位立法會議員期間,最大爭議是倒插國旗事件,去年他選舉留任立法會,不跟隨泛民總辭,曾獲港澳辦點讚。(陳奕釗攝)

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政務司長李家超宣布,資審會完成審查1,498名選舉委員會委員候選人,當中有2人被裁定不符資格,一人是屬當然委員的現任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因此鄭松泰的議員席位需要即時被取消,並強調反對政府是可以,但不能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這著味著立法會除了自稱「中立派」的醫學界陳沛然,幾乎沒有被認為是非建制人士。

翻究資料,鄭松泰在2016年代表熱血公民參選立法會新界西選區地區直選,終以逾5.4萬票成功當選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排名第四,僅次於朱凱迪、田北辰及陳恒鑌,與此同時黃洋達將熱血公民領導權交棒與鄭松泰。在位立法會議員期間,鄭松泰曾因在立法會議事廳倒插國旗和區旗惹來爭議。在去年中止的立法會選舉中,當時想競逐連任的鄭松泰收到選舉主任信件,被質疑其倒插國旗案案成,如何顯示他忠誠接受和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承諾。鄭當時回覆時承認自己當年所做的事表達方式不對,表示歉意,承諾改過遷善。

在去年民主派總辭中,鄭松泰和醫學界陳沛然選擇留下,當時鄭松泰稱總辭的最合適時機已錯過,認為民主派早應在2017年4名議員被DQ時就總辭。其後鄭松泰和陳沛然獲港澳辦發聲明點讚,指他們選擇繼續履行議員職責,明智之舉值得肯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