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6 12:06:00

鄭若驊:激進分離勢力選入管治架構凸顯漏洞

分享:
鄭若驊稱激進分離勢力選入管治架構凸顯漏洞。(資料圖片)

鄭若驊稱激進分離勢力選入管治架構凸顯漏洞。(資料圖片)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就全國人大正審議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決定發表網誌,她提到完善選舉制度才能夠有效維護由《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讓香港繼續保持繁榮和穩定。

鄭若驊指出,過去數年有些人宣揚不用守法的意識,甚至反中亂港的思維,激進分離勢力通過各類選舉進入特區治理架構,顯示香港現行的選舉制度存有漏洞,完善選舉制度及落實「愛國者治港」,目的是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方針,確保香港保持繁榮和穩定,並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稱任何一個地方,管治權都應該掌握在愛國者手上,又提到鄧小平構想「一國兩制」時,已指出港人治港的標準必須是以愛國者為主體。

她續指,中央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主導權,是依據《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相關法律文書,做法切合了中國的憲制秩序,也適用於香港特區,既符合「一國」亦尊重「兩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