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7 18:16:00

醫管局員工陣線交資料 代主席:沒有與《職工會條例》不符

分享:
醫管局員工陣線。(資料圖片)

醫管局員工陣線。(資料圖片)

職工會登記局早前去信醫管局員工陣線,引用《職工會條例》第34條規定,即職工會經費不得直接,或間接用於任何政治目的的條文,要求工會交資料,並查詢8項該會與條例不符的活動。工會今日於限期前提交書面回覆,代主席陳國誠強調,反對職工會登記局的說法,工會一直堅守專業,所有評論均建基於數據、科學及專業判斷。

陳國誠提到,職工會登記局要求交代的8個活動,包括去年2月醫護罷工、前主席余慧明參與初選事宜、涉六四事件及反修例事件的評論、電影放映會、質疑「安心出行」監控市民的評論,以及「貶低」科興疫苗的言論等。

回信不涉個人資料

陳國誠透露,今日提交的書面回應,內容提及工會所有活動均依據會章的規範及合法方式進行,而且工會在法律上的地位及所舉辦的活動,包括罷工等行動,均為爭取合理權益,受基本法及國際條約保障。他強調,內容不包括會員資料。他重申,道出真相的權利,並非工會獨有,而是每一個人應該恪守的原則。

相關新聞:

港區國安法|壹傳媒資產被凍結 黎智英入稟申請行使股分投票權被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