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5 04:30:00
日報

醫管局最快下月考慮放寬探病 申撥款助居粵港人覆診

分享:

現時礙於入境檢疫措施,居廣東港人暫未能到醫管局屬下醫院覆診。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圓圖)昨稱,當地病人如改往港大深圳醫院求診,費用會與本港公立醫院相若,又指病人如希望把病歷轉交該院醫生參考,可向港醫健通辦事處申請,但轉交過程仍有待商討。他表示,政府今日會向立法會提交30億元額外撥款申請,除涉向往港大深圳醫院求診的港人提供援助外,亦會用作應付下一輪爆發。

公院仍未恢復安排探病。(資料圖片)

公院仍未恢復安排探病。(資料圖片)

目前公立醫院仍未恢復探病安排,高拔陞指社交距離措施逐漸放寬,未來亦有長假期,擔心再出現爆發,故最快要下月才再考慮,以保障病人和醫護的安全,又預告屆時或需事先登記,以便日後追蹤工作。醫管局下周一起,會將派發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的普通科門診增至46間,涵蓋離島等偏遠地點,每日派發量亦會由二千多個增至約4,000個;但高拔陞形容疫情緩和後,每日僅數百人領取樣本包,形容反應不再積極、供過於求。


拒評會否解僱罷工醫護
就年初有員工罷工要求港府「封關」,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說,會嚴格按照已取得的法律意見處理,形容處分方式合情、合理、合法。他指人事部會去信當日缺勤的醫護了解原因,但稱解僱是極端的做法,現階段不想評論處分方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