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4 04:30:00
日報

釋除疑慮 稱「希望象徵」 福奇接種莫德納疫苗

分享:
福奇公開接種莫德納疫苗。(美聯社)

福奇公開接種莫德納疫苗。(美聯社)

美國冬季的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惡化,路透社統計,過去一周僅6日便急增逾百萬病例,累計超過1,800萬人染疫。政府正為醫護等高危群組接種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的新冠肺炎疫苗,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院院長福奇與衛生及公眾服務部長阿扎爾(Alex Azar)周二公開接種莫德納疫苗,全程直播,冀能釋除公眾對疫苗安全的疑慮。
 

79歲的福奇在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於馬里蘭州的總部,接種該院與麻省生物科技公司莫德納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他打針後雙手豎起拇指,又為同僚鼓掌。福奇表示,希望向其他國家展示他對莫德納疫苗充滿信心,並鼓勵有機會接種的人打針,「美國人可信賴這奇蹟疫苗」,疫苗是美國與全球「希望」的象徵,民眾接種可讓國家得到一重保護,最終結束疫情。阿扎爾則形容疫苗是「醫學奇蹟」,同場接種的還有NIH院長柯林斯等。

輝瑞疫苗上周開打後,疾控中心(CDC)指,截至周一,累計逾60萬人已接種,副總統彭斯、總統當選人拜登、署理防長米勒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政軍高層先後公開接種,似乎產生宣傳效應,《今日美國報》一項上周三至周日所做的民調顯示,希望盡快接種的人由10月底的26%升至46%。


料明年3月才開始為普羅民眾打針
美國已訂購2億劑莫德納疫苗以及1億劑輝瑞疫苗。輝瑞周二表示,已跟美國政府達成協議,明年7月前再向美國供應1億劑,福奇則預計,至明年3月底才能開始為普羅民眾接種。

Ad Block

CDC預計,今年美國的總死亡人數將超過320萬,是該國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當中包括被新冠疫情奪走的33萬人性命。總死亡人數較去年多40萬人,按年增約15%,為1918年以來最大增幅,當年數以萬計的美國士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喪生,加上數十萬人死於西班牙流感。儘管疫情是直接及間接導致今年死亡人數增加的原因,但其他疾病致死的人數也增加,其中心臟病、糖尿病、認知障礙等致死人數亦上升,很多個案可能與疫情有關,因病毒減弱了患者抵抗疾病的能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