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9 04:30:00
日報

重振旅遊 打定疫苗去布吉 7月起免隔離檢疫

分享:
泰國以布吉為試點,7月1日起已注射疫苗的外國遊客毋須隔離。(美聯社)

泰國以布吉為試點,7月1日起已注射疫苗的外國遊客毋須隔離。(美聯社)

日本有意推「疫苗護照」讓國民外遊,惟多地確診個案近一周有反彈趨勢。現時為櫻花季節,疫情並未影響民眾到東京上野公園賞櫻。(路透社)

日本有意推「疫苗護照」讓國民外遊,惟多地確診個案近一周有反彈趨勢。現時為櫻花季節,疫情並未影響民眾到東京上野公園賞櫻。(路透社)

新冠肺炎持續逾年重創全球旅遊業,隨著疫苗的普及,各地期望能夠早日重振旅遊業;經濟依賴旅遊業的泰國就以旅遊勝地布吉成為試點,7月1日起豁免已注射兩針疫苗的外國遊客抵埗後檢疫隔離,詳情有待當局公布。日本則擬跟隨中國、歐盟和其他國家,向國民發出「疫苗護照」,期望能夠重開海外旅遊。
 

泰國旅遊及體育部長皮帕稱,由總理巴育領導的經濟形勢管理中心上周五已批准,布吉私人商業組織提交的建議,為島上最少70%居民注射新冠肺炎疫苗,為布吉重開旅遊業做準備。皮帕稱,免隔離旅客須於進入布吉前,在他們國家已接種了兩針疫苗,他又指會以局部形式開放泰國部分地點旅遊。據悉,布吉居民最快下月15日起開始接種疫苗,1個月後接種第二針。若布吉試行成功,泰國政府有意陸續重開蘇梅等旅遊勝地。

泰國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管理中心上周五亦同意,讓回國泰國人及入境外國人的隔離日數由14天減至10天;外國人須持病毒檢測呈陰性的證明,泰國人則可在隔離設施接受檢測。基於南非變種病毒,有關政策不適用於部分非洲國家。


日本擬向國民發疫苗護照
至於日本的「疫苗護照」,《日經新聞》稱,日本國民注射疫苗的記錄會儲存於手機應用程式(app),並將會符合國際標準,容許持疫苗證書人士登上飛機或入住酒店。報道指,日本將於下月推出手機應用程式,記載民眾的陰性病毒檢測證明,政府正考慮將疫苗證書加入程式中,程式也會連接到追蹤政府疫苗接種計劃的新系統。除了讓日本人到海外旅遊,有關「疫苗護照」手機應用程式也可讓逗留在日本的外國人返回他們的原居地。

Ad Block

另方面,日媒指政府解除新冠肺炎疫情緊急狀態一周後,28個都府縣感染人數較一周前增加,恐出現第四波疫情。截至27日的過去一周,山形縣2月至3月中旬的單日新增病例為個位數,但3月18日有11宗新確診,上周四達到創新高的49人。宮城縣單日新增確診個案也連日超過100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