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5 04:30:00
日報

重返傳統 拜登內閣揭曉舊人回朝 耶倫料任首位女財長

分享:
耶倫有望成位首位女財長。(美聯社)

耶倫有望成位首位女財長。(美聯社)

宣布勝出美國大選的前副總統拜登周一公布,6名主要白宮官員提名,包括落實由前副國務卿布林肯(Tony Blinken)出任國務卿,中情局(CIA)前副局長海恩斯(Avril Haines)則將成位首位女性出任國家情報總監。美媒引述過渡小組消息指,拜登將在下周宣布提名奧巴馬執政時期聯儲局主席耶倫(Janet Yellen)為財長,將是美國首位女財長,外界認為74歲的耶倫在財金的資深經驗獲廣泛認同,其提名應可獲參議院通過。拜登周一還公布任命前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為氣候事務總統特使,其內閣不乏奧巴馬政府的前朝官員,美國相信將從特朗普政府的「美國優先」政策回歸傳統。
 

耶倫在2008至09年金融危機時是聯儲局政策委員會成員,並於14至18年任聯儲局主席,當時美國經濟仍從大衰退中復甦,她也曾在九十年代末亞洲金融危機時,擔任前總統克林頓的高級經濟顧問,而目前美國經濟正遭新冠肺炎疫情的打擊,投資者均憧憬她出任財長一職。業界人士形容耶倫擁有卓越才能,在此艱難時刻是適合人選,她應對過所有經濟危機。若耶倫出任財長提名獲通過,將是近232年來首位女性帶領財政部。


拜登周一公布的內閣人選主要是國安團隊,包括由奧巴馬的外交智囊蘇利文出任國家安全顧問,外界預期他與任國務卿的布林肯,將改變目前美國優先政策,著力重建美國與歐洲等盟友的關係。新一批內官員名單也兌現拜登的多元競選承諾,除了由女性任情報首長,還有古巴裔律師馬約爾卡斯將任國土安全部長,是首位拉丁美裔移民掌管國土安全部。拜登又提名非裔的前非洲事務助理國務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出任駐聯合國大使。至於克里,他在2015年以國務卿身份促成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相信是為了改變特朗普的決定重返該協議。

Ad Block


總務署終確認拜登勝出啟交接   特朗普強調未輸 
美國總務署(GSA)署長墨菲一直未有簽文件承認拜登當選,她周一終去信拜登,稱他可獲取聯邦政府資金展開交接工作,墨菲強調非受到壓力至現在才讓拜登展開交接,又指自己和家人及下屬受到恐嚇和騷擾。特朗普在Twitter強調他還未輸,只是為了國家著想,讓民主黨展開初步交接工作。GSA是在密歇根州的選舉官員確認拜登在該州勝出後,發信給拜登,有指失去該州特朗普難「翻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