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7 12:53:00

重返月球|貝索斯願付156億元換取NASA登月合約

分享:
貝索斯願付156億元換取NASA登月合約。(資料圖片)

貝索斯願付156億元換取NASA登月合約。(資料圖片)

亞馬遜與太空探索企業藍色起源(Blue Origin)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表示,如果美國太空總署(NASA)向藍色起源授出登月之旅合約,他願意向藍色起源捐贈20億美元,折合約156億港元,以解決藍色起源資金不足的問題。

今年 4 月 NASA 與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簽下 29 億美元合約,委託打造重返月球的「人類登陸系統」(Human Landing System),計畫最快於 2024 年將太空人送上月球。

相關新聞:太空旅遊|FAA收緊定義 布蘭森貝索斯或未算是太空人

貝索斯周一致函太空總署署長納爾遜(Bill Nelson),稱如果藍色起源得到有關合約,他將豁免收取藍色起源在今年與未來幾年的應付賬,上限為20億美元。同時,藍色起源將以固定價錢簽訂「第二份」人類登陸系統太空船合約,將太空員送上月球。

貝索斯:為打造美國太空未來NASA必須重返月球

貝索斯說,他相信,為了打造美國太空未來,NASA 現在必須迅速、堅定地重返月球。NASA 需要做的就是利用這個機會。他又指,如果沒有競爭,合約簽訂時間很短,NASA 將發現自己的選擇有限,因為 NASA 會遭遇錯過期限、設計變更和成本超支的談判。

NASA與SpaceX暫時未有回應有關報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