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5 15:19:00

鐵路工會向港鐵遞請願信 促今年加薪不低於通脹保士氣

分享:
鐵路工會向港鐵遞請願信,促今年加薪不低於通脹保士氣。(陳奕釗攝)

鐵路工會向港鐵遞請願信,促今年加薪不低於通脹保士氣。(陳奕釗攝)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指,公司通知將於周三(7日)宣布加薪方案,但指有指今年薪酬調整並不樂觀,許多同事表示十分擔心,所以早前就加薪訪問千多名同事,並於上月16日把工會2021年度加薪訴求交予港鐵公司人力資源部。該會下午在港鐵總部遞交請願信,要求加薪不低於通脹。

該會認為,隨著新冠疫情日趨穩定,經濟將逐步復甦,乘客量持續上升,而隨著屯馬線開通,各部門員工的工作量有增無減,公司如未能提供令人滿意的加薪幅度,將打擊員工士氣。

該會要求2021年薪酬調整不低於通脹、繼續發放特別獎金、立即啟動薪級架構調整檢討,恢復年資增薪,以及改善現有醫療福利及津貼。該會亦指,受疫情的衝擊,港鐵業績受到影響,全體港鐵員工於去年凍薪。若董事局決定連續2年凍薪,所有同事在沒有薪級機制的情況下等於被大幅度減薪,將面臨更沉重的生活壓力,希望港鐵董事局慎重考慮,充分肯定同事的付出,並合理加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