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5 15:47:00

關注劏房戶團體聖誕「報哀音」 促政府向基層提供更適切住屋保障

分享:
關注劏房戶團體聖誕「報哀音」 促政府向基層提供更適切住屋保障。(關注基層住屋聯席@FB)

關注劏房戶團體聖誕「報哀音」 促政府向基層提供更適切住屋保障。(關注基層住屋聯席@FB)

關注基層住屋聯席、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及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等多個團體,在聖誕節舉行基層「報哀音」活動,將3首聖誕歌改詞,表達劏房戶的苦處,要求政府盡快實行租務管制,打擊業主濫收水電費,降低租金津貼申請門檻,令所有長期輪候公屋者受惠,並強調租津租管應雙軌並行。

發起活動的團體表示,香港有近21萬人居住在劏房等,居民經常面對業主大幅加租,負擔不起昂貴租金,加上被濫收水電費,住屋壓力沉重,建議政府設立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小組,檢討相關租務條例,舉辦更多公眾諮詢,以便將來可設立針對劏房的租管政策,為居住在劏房、板間房、天台屋及工廈等的人士,提供更適切保障。

另外,雖然政府宣布為輪候公屋超過3年的居民提供津貼,但上述團體收到不少居民投訴措施嚴苛,若單人非長者公屋申請者等,未必能受惠。團體建議政府應放寬津貼的申請資格,令所有長期輪候公屋的居民獲得援助。

關注基層住屋聯席分別把聖誕歌曲《普世歡騰》、《Jingle Bells》、《馬槽歌》改詞。《馬槽歌》改詞為「林鄭你啊應望望你班基層住處」;《Jingle Bells》改詞為「等公屋、等租管、地產無王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