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5 04:30:00
日報

防疫失策 禁足令下缺人運送物資 吉林通化居民幾近斷糧

分享:
通化網上買菜平台職員積極執單中。(新華社)

通化網上買菜平台職員積極執單中。(新華社)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略有回落,前日新增80確診,本地佔65;新增92無症狀感染,本地佔82。黑龍江、吉林、河北、上海和北京的疫區繼續封閉式管理,但自上周四起禁止居民離家的吉林通化市東昌區,不少居民上周末透露即將斷糧,既因門禁太突然未及囤糧,亦因在政府指定平台訂購食物,卻獲覆人手不足未能處理,甚至被取消訂單。通化副市長蔣海燕昨公開致歉。
 

《新京報》表示,面臨斷糧的居民指出,通化上周一封城時曾強調生活物資充足,東昌區下禁足令時又承諾由社區工作人員送生活物資上門,但結果「根本做不到」、「試問有幾個人買到菜」、「兩天前買(訂)的物資還沒有配送,(政府)人力物力財力都跟不上,這個只有36萬人的小城,已經有2百多確診,3萬多人被隔離,情況不亞於去年的武漢」。

《中國新聞周刊》則指出,東昌區不少居民只剩半顆黃芽白、一些水餃或者薯仔;有人只剩一小袋餅乾,還有長者一天只吃一餐。更危急的是,當中有末期癌症病人未能到醫院化療,連止痛藥都已吃完;有糖尿病患者無法買到胰島素,只能退而求其次吃控制血糖藥物。懷孕7個月的孕婦也未能去產檢,孕期營養亦成問題。


半價供應5天分量蔬菜包
通化副市長蔣海燕昨表示,當地青年義工協會等組織已成立服務隊,免費代購、送貨,積極保障民生物資需求。通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則宣布,即日起至解除門禁期間,向每戶居民半價供應5天分量蔬菜包,並強調全市糧油菜肉蛋奶等基本生活物資儲備充足,物資採購及運輸渠道暢通,能滿足市區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呼籲廣大市民保持良好心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