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3 04:30:00
日報

防疫措施 派對房K房最多12人 業界批食肆如同無放寬

分享:
有業界批評不放寬A、B類食肆,等於沒有放寬。(資料圖片)

有業界批評不放寬A、B類食肆,等於沒有放寬。(資料圖片)

一系列社交距離措施明日放寬,包括C、D類食肆增加容納客人數目,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相信隨更多飲食業界接種新冠疫苗,D類食肆數目會逐步增加。不過,有業界坦言佔行業逾95%的A、B類食肆不能受惠,等於沒有放寬。此外,當局又公布卡拉OK和派對房間等處所,在員工完成接種後,可進一步營業至凌晨4時及12人一房等。
 

政府在「14日零本地感染」當日,宣布放寬食肆、表列處所和入境檢疫等安排,惟食肆方面僅強制食客用「安心出行」、員工打一針的C類,以及員工兩針、食客一針的D類食肆獲放寬防疫規定。稻苗學會會長黃傑龍指,C和D類合共不足1,000間、佔全港食肆近6%,直言不放寬其餘九成半的A、B類食肆等同沒有放寬。


憂請帖要列明賓客須打針
黃傑龍又稱,現時C類食肆在員工打齊兩針後,就有望變成D類,對宴會餐廳具重要意義,惟指宴會主人家日後或要在請帖上列明賓客要打針,沒接種者可能只可放低人情而被拒進入。他形容今次措施屬「戰略放寬」,令業界明白將來放寬必與打針掛鈎。

當局又放寬入境檢疫措施,若已接種疫苗並在港驗出抗體,即可縮短檢疫期至7日。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各國批准的疫苗對變異病毒株成效存疑,憂措施會走漏三成個案出社區,令本港未必保持到「清零」。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則強調,縮短檢疫期仍要經過三重「關卡」,包括接種疫苗、多次檢測和抗體呈陽性,並非完全放過所有抵港人士。

Ad Block


姚思榮促政府補償酒店
陳肇始指,檢疫期完結後仍須做多次檢測,又透露正草擬可供港人做抗體測試的政府認可醫務化驗所名單,相信最快1日有結果。酒店供應方面,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指業界要隨時面對客人因檢疫期縮短,而突然多出酒店房間等情況,認為政府要與業界商討和補償。

此外,政府前日透露指定處所在員工完成接種後,營業條件可獲再進一步放寬。食衛局昨晨公布,派對房間、卡拉OK、夜總會和酒吧員工如已完成接種,營業時間可提早至早上5時、結束時間延至凌晨4時,處所容量上限增至100%,其中派對房間和K房更可增至12人一房。

Ad Block
卡拉OK如員工打齊兩針,可12人一房。(資料圖片)

卡拉OK如員工打齊兩針,可12人一房。(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