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7 04:30:00
日報

防疫鬆綁 約翰遜:民眾自行決定是否戴 英最快兩周內撤口罩令

分享:
目前英國乘搭地鐵須戴口罩。(路透社、美聯社)

目前英國乘搭地鐵須戴口罩。(路透社、美聯社)

英格蘭最快在兩周內全面結束口罩令,英揆約翰遜周一宣布放寬防疫措施的藍圖,擬本月19日起取消強制民眾在商店、公共交通和密閉公共場所戴口罩的措施,並取消保持1米的社交距離,以及在家工作的規定。約翰遜稱,由民眾自行決定是否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而他一定會在人多的地方戴上口罩,如在倫敦地鐵車廂內若人多,應該戴口罩,在郊區火車少人車廂可以不戴。有關放寬仍有待本月12日最後確定,專家估計放寬後兩周或每天有5萬宗新確診,反對者批評此舉像建立新的「變種病毒工廠」。
 

約翰遜

約翰遜

約翰遜表示,經過歷來最漫長、最約束的連串封城措施後,公共衛生政策應由依靠政府法律強制,改為基於「個人責任」。他強調疫情還未完結,但目前是時候讓防疫限制措施結束,又指只有接種疫苗、保護群眾免感染和減少重症,才令放寬防疫措施變得有可能。放寬措施只限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則根據各自的公共衛生政策。


夜店公眾場所人數不受限
英媒形容7月19日是「自由日」(Freedom Day),約翰遜預期所有夜店、博物館、音樂廳、劇院和運動場地,將不受入場人數限制和實施社交距離。社會「重開」後,政府也不會要求民眾盡可能在家工作;顧客入酒吧和餐廳也毋須掃政府的病毒檢測和追蹤應用程式。如果在人多擠逼的酒吧,民眾自行決定是否戴上口罩。另外,部分巴士、地鐵或的士可能要求乘客遮掩臉部,但這並非法律強制措施。顧問專家指,在7月19日後,政府如無意外將視新冠肺炎為流感,但病毒檢測呈陽性的人仍須隔離。

Ad Block


美國完成接種疫苗免戴口罩
美國疾控中心(CDC)5月時已宣布,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民眾,毋須戴口罩,除了乘搭公共交通等特別情況。惟部分州份無要求民眾在室內戴口罩,無論他們是否有注射疫苗。另外,紐約和加州上月也幾乎撤除全部防疫措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