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2 18:15:00

阿富汗局勢│「夾帶私逃」總統 弟疑投靠塔利班 又攬又錫(有片)

分享:
哈什馬特(紅圈)與多名塔利班成員手疊手。(互聯網)

哈什馬特(紅圈)與多名塔利班成員手疊手。(互聯網)

哈什馬特獲親吻額頭。(互聯網)

哈什馬特獲親吻額頭。(互聯網)

哈什馬特。(互聯網)

哈什馬特。(互聯網)

阿富汗原總統加尼(Ashraf Ghani),在塔利班攻佔首都喀布爾時一走了之,更盛傳他帶同大量現金出走。加尼日前發片證實已逃至阿聯酋,但否認「夾帶私逃」,如今輪到其弟弟哈什馬特(Hashmat Ghani Ahmadzai)引發批評。有報道指哈什馬特已經投靠塔利班,網上瘋傳他與塔利班成員共聚的片段。

相關新聞阿富汗局勢|喀布爾機場人踩人7死 恐IS趁亂施襲美德籲勿前往機場

阿富汗及印度傳媒報道,塔利班發聲明稱哈什馬特已效忠該組織。片段可見他與塔利班其中一名領袖及宗教學者等手疊手,以示團結,又獲親吻額頭。較早前,哈什馬特表示塔利班入城時並無釀傷亡,希望對方能為阿富汗帶來和平,又指國家在兄長加尼及前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執政下,貪腐風氣嚴重。

加尼出走阿聯酋︰帶走的只有身上衣服

至於加尼的去向,他日前發片「報平安」,宣布已獲阿聯酋收留。他聲言是為了避免國家出現流血衝突,才「被逼」離開。最初有消息指他帶同大量鈔票出走,多得塞滿4輛隨行車輛,奈何因直升機裝不下,而遺下大批鈔票在停機坪。其後阿富汗駐塔吉克大使阿格巴爾(Mohammad Zahir Aghbar)聲稱,加尼從阿富汗國庫帶走的錢,總值達1.69億美元(約13.1億港元)。但加尼在片中否認夾帶私逃,聲言帶走的只有身上所穿的一套傳統服裝、一件背心及一對拖鞋。

Ad Block
加尼日前發片「報平安」,否認夾帶私逃。(路透社)

加尼日前發片「報平安」,否認夾帶私逃。(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