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4 04:30:00
日報

周末好去處│限定打卡點接力!笑臉雲 太空館變身 探索西九FriendsWithYou

分享:

觀塘「大月亮」陪伴市民打卡過中秋後乘風而去,另一維港海旁熱點、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有新景接力,包括逾3層樓高的「小白雲」、長過小巴的彩虹及一眾巨型可愛充氣公仔;而尖沙咀太空館亦添了個笑臉,變成巨型「微笑菠蘿包」。這批令人睇得開心、充滿正能量大型藝術裝置,其實是國際藝術團隊「FriendsWithYou」創作的角色,勢成市民遊玩打卡的新寵兒。
 

太空館變成「微笑菠蘿包」。

太空館變成「微笑菠蘿包」。

疫情陰霾未過,旅發局繼續為復甦作準備,與國際藝術家Samuel Borkson(佛羅里達州)及Arturo Sandoval lll(古巴)組成的「FriendsWithYou」合作,展開「香港.大城小區」——西九龍項目第二浪宣傳,讓市民先行發掘本港藝術文化遊玩體驗。其中「FriendsWithYou」的多個角色化身成12個大型充氣藝術裝置,已登陸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並於昨日正式開放。

最矚目可數一點也不「Little」的「Little Cloud」,這個全場最巨型的充氣公仔,闊15米、高10米,比3層樓更高;其次的「RainBow」也闊9米、高4.6米,比小巴車身還要長,亦有全球首度亮相的「Jelly」和「Rainbow Worm」。「FriendsWithYou」其中3個角色,包括「Hug Bug」又會不時化身成吉祥物驚喜登場,在1.5米社交距離下與參觀人士互動合照。至於尖沙咀太空館亦已變成「微笑菠蘿包」。為讓大眾更有趣味地探索西九龍,「FriendsWithYou」角色亦會在戲曲中心、油麻地天后廟、果欄等6個景點虛擬現身,透過AR與市民互動和合照,介紹不同景點。

3個角色Peanut Butter、Jelly、Hug Bug會不時驚喜現身。(旅發局提供)

3個角色Peanut Butter、Jelly、Hug Bug會不時驚喜現身。(旅發局提供)

掃碼可與角色透過AR互動。(旅發局提供)

掃碼可與角色透過AR互動。(旅發局提供)

藝術公園的展區昨正式開放,有市民搶先入場打卡。其中屈小姐表示,本身有見過「FriendsWithYou」角色,認為它們線條簡單、色彩奪目,感到開心和富正能量,但未聽聞「大城小區」推廣。陳生陳太亦感角色富有童真,而藝術公園坐落海邊,感休閒和舒服,但認為有點偏遠。與「微笑」太空館合照的鄧小姐則認為作為集體回憶的太空館有笑臉很可愛,令大家「開心下」。

藝術公園位處西隧九龍入口、海旁位置,可從港鐵九龍站步依指示步行前往。展覽毋須預約入場,但專頁會以「綠黃紅」色顯示輪候情況,並提醒惡劣天氣下,包括將發出三號或以上強風信號、黃雨或以上暴雨警告等將暫停開放。

開放時間:即日起至下月14日舉行,朝11晚9時半開放,最後入場時間9時。  

專頁網址:https://arts.westkowloon.discoverhongkong.com/eng/index.htmlomwa

限定打卡點接力!笑臉雲 太空館變身 探索西九FriendsWithYou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