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4 04:30:00
日報

陰霾重重 倘爆疫將閉門作賽 橋本聖子:東奧不會停辦

分享:
橋本聖子

橋本聖子

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熾熱,10地正實施緊急狀態,近日多家媒體的民調均顯示,輿論壓倒性認為東京奧運應停辦或再延期。昨日是東奧開幕倒數50天,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強調,東奧不會停辦或再延期,若期間爆疫,可能改為閉門作賽。
 

東奧頒獎儀式預演。(美聯社)

東奧頒獎儀式預演。(美聯社)

橋本聖子在介紹東奧頒獎儀式的活動上致詞稱,「外界質疑此時為何要舉辦奧運,但在這困難時刻舉辦奧運,可再次連繫被疫情分裂的世界,藉體育的力量令世界連成一體」。她前日受訪稱,隨著日本疫苗接種率漸升,民意正在改變,加上國際奧委會(IOC)促各國為奧運代表團接種疫苗,屆時選手村將有八成人完成接種,奧組委也加強說明各項防疫措施,相信民眾會理解。橋本強調,東奧「不會停辦」,也「無法再延期」,因若再押後,比賽場地已被其他活動預約,也無法準備選手村。若各國疫情嚴峻,幾乎多數國家都無法派代表團來參賽,東奧才會停辦,但倘開幕前或比賽期間突然爆疫,便可能改為閉門作賽。若容許觀眾入場,一旦他們違反防疫規定,便會請他們離場。

共同社指,七國集團(G7)峰會下周將在英國舉行,日本政府計劃尋求各國首腦在會後聯合聲明中,表態支持東奧如期舉行。澳洲壘球隊本月1日已率先抵埗做賽前集訓,但有報道指,福岡縣久留米市因當地疫情擴大,決定不接待肯尼亞代表隊前往集訓,原定的訓練地點改為疫苗接種中心。
 

1萬義工退出
奧組委官員透露,約一萬名奧運義工退出,佔總數八分一,部分醫療人員亦退出。奧組委秘書長武藤敏郎指,相信他們是擔心染疫,但其退出不會影響賽事運作。

另外,東奧頒獎儀式制服是以現代方式演繹日本傳統祭典服飾,奧運獎牌以回收金屬製成,頒獎台用回收塑膠建造,包括311大地震後臨時房屋的廢棄物料。

奧運獎牌由回收金屬製成。

奧運獎牌由回收金屬製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