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4 10:00:00

陳曼琪:市民自行參與六四晚會屬違法

分享:
陳曼琪指,支聯會兩綱領涉違反《港區國安法》。(資料圖片)

陳曼琪指,支聯會兩綱領涉違反《港區國安法》。(資料圖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接受本地傳媒專訪時表示,若支聯會今年不獲警方批准在維園舉行六四燭光晚會,巿民自行往維園參與六四,抑或在網絡世界呼籲其他人參與,都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煽惑」罪,以及《公安條例》中的未經批准集結罪。她引述上訴庭就「共同犯罪」作出詮釋,指「共同犯罪」適用於非法集結及暴動罪,即使不在案發現場者,包括幕後指揮者,網上煽動者、駕車助逃者、提供物資者、以及通風報信者等,亦須負上刑責。

對於支聯會「五大綱領」中的「結束一黨專政」,陳曼琪指挑戰中共的根本制度,質疑該會綱領的「建設民主中國」,是否要再次建設中國,將香港分裂出去,批評有關綱領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分裂國家」及「顛覆國家政權」罪。

此外,她批評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就前年反修例風波所發表的「美麗風景線」言論,認為反映美國持有雙重標準,強調香港作為國家一部分,有責任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以及國家發展利益,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而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香港是法治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只有「守法」及「違法」的分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