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5 04:30:00
日報

隨機襲擊|思想激進列監控名單 丹麥漢挪威街頭亂箭射死5人

分享:

挪威罕有發生街頭襲擊案,一名丹麥男子周三在東南部城鎮孔斯貝格(Kongsberg)用弓箭隨機攻擊途人,射死5人後落網。警方指,疑兇單獨行事,早年從基督教改信伊斯蘭教,有犯案前科,早被列為激進分子,警方正調查犯案動機,包括是否涉恐襲。挪威警員有需要時才佩槍,案發後當局即讓全國警員佩槍,暫未提升恐襲風險級別。

警員全副武裝在案發地點巡邏。(美聯社)

警員全副武裝在案發地點巡邏。(美聯社)

地上遺下疑兇用的箭。(互聯網)

地上遺下疑兇用的箭。(互聯網)

箭插進建築物外牆。 (路透社)

箭插進建築物外牆。 (路透社)

警方周四表示,疑兇周三傍晚約6時12分在Coop Extra超市外用弓箭襲擊途人,警員6分鐘後到場,疑兇向他們瘋狂發箭,警員閃避,他趁機逃走,其後再隨機射殺4女1男,至6時47分左右遇上警員圍捕,警員開槍,疑兇即投降。死者介乎50至70歲,另有兩人受傷,包括一名試圖制服疑兇的休班警員。警方指, 除了弓箭,疑兇還有其他武器。

一名女子稱,當時聽到喧鬧聲,途人四處找掩護,她便目睹一名男子持弓箭站在街角,民眾拼命奔逃,一名女子手抱小孩逃跑。住在超市隔鄰的學生稱,當時在家裡看韓劇《魷魚遊戲》,聽到警車響號,還以為是聲效,突然又聽到警員大喊:「放下武器!」。另有目擊者稱,有人驚恐尖叫,一名女子身上中箭。

疑兇曾持槍威脅殺父

警方指疑兇信奉伊斯蘭教,曾因思想激進,被列入監控名單。報道稱,疑兇在孔斯貝格居住數年,自2000年失業至今,有犯案前科,包括去年3月持槍到父親家,威脅殺父親及家人,其後被判禁制令,2012年被判行劫及藏有大麻罪成等。前鄰居指,疑兇「一身邪氣」,常在花園練劍擊,愛獨來獨往,去年6月他因違反禁制令被警員登門拘捕。挪威罕有發生嚴重襲擊,對上一次是2011年7月22日,極右分子布雷維克先後在首相辦公室外及一個夏令營施襲,釀77死。

隨機襲擊|思想激進列監控名單 丹麥漢挪威街頭亂箭射死5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