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31 04:30:00
日報

隱性病人防不勝防直逼八千 天津鐵路職員驗4次方確診

分享: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逼近8,000關口,截至昨晚7時增至7,804宗,死亡個案亦增至170宗,西藏宣告失守,首名懷疑患者證實染病,天津則有多人疑接觸「隱性病人」後感染,甚至有鐵路職員檢測4次才確診,顯示病毒相當「狡猾」,令人防不勝防。

隱性病人令防控更艱難。(路透社)

隱性病人令防控更艱難。(路透社)


內地傳媒報道,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旗下天津動車客車段一個辦公室,上周二起陸續有8名員工及4名員工家屬確診,佔全市30宗的四成,其中首名確診的57歲男員工曾到武漢出差,而昨日最新確診的55歲男員工,只比首位確診員工遲1日、於本月19日發病,上周六入院,兩次檢測結果為陰性,故回家隔離,惟本周一又再發燒,翌日再檢測,仍得出陰性結果,未料昨日第4次檢測呈陽性。


天津還出現一宗曲折離奇的確診個案,35歲姓畢男子周二發病、翌日確診,感染源疑為上周一起與武漢親戚同住的同事,但該名同事已於上周四家居隔離,至今無發病,且其與親戚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畢男的辦公室還有3名同事在上周二至本周二期間發燒,其中一人更曾與來自武漢的實習生密切接觸,但3人的檢測也呈陰性,該名實習生及其父母則無發病,檢測同樣呈陰性。


夫武漢回台 妻證受感染
台灣也有類似個案,昨日確診的第9名患者,也是第2名本土感染者,其於武漢工作的丈夫本月12日回台後,出現咳嗽及流鼻水等症狀,無發燒,故被認為只屬感冒,未有通報,結果女患者本周一發病,目前情況穩定。疾控部門表示會為女患者丈夫檢測,但有可能已檢驗不到病毒。


專家:必須追蹤來自疫區人群
國家衛健委日前承認,隱性病人「對防控工作帶來一定困難和複雜性」。中國工程院院士、治療型疫苗國家工程實驗室主任聞玉梅則認為,必須追蹤在疫區「被隔離」前流動的人群,「這樣不僅對可能的感染者負責,還保護了其他地區的百姓」。她又建議民眾,只要去過旅行,不論是否去過武漢,都應家居隔離14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