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20-11-17 04:30:00
日報

離岸或內地開戶各銀行差異大 6銀行要求申請人到當地確認

分享:
開戶條件因銀行而異。(消委會提供)

開戶條件因銀行而異。(消委會提供)

不論海外升學移民,抑或使用內地電子錢包,為便利安排資金來往,港人或會開立離岸或內地帳戶。消委會檢視了11間本地銀行的開立離岸或內地帳戶服務,發現條件、服務和收費各有差異,提醒消費者了解銀行背景及當地監管及保障、注意匯率和稅率等免失預算,並應考慮離岸帳戶開立目的和長遠需要。

今期選擇月刊羅列了提供開立離岸或內地帳戶服務銀行的條件、程序、費用等資訊。會方提到,以開立新加坡離岸帳戶為例,有提供服務的6間銀行,5間要求資產結餘不少於20萬至150萬元不等。開戶程序上,中國銀行(香港)、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花旗銀行、大新銀行、恒生銀行及滙豐銀行要求申請人親身到開立帳戶當地的分行作確認或啟動帳戶。消委會建議消費者周詳考慮作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